English

湖人VS步行者NBA激情碰撞谁为强者

2000-06-08 来源:生活时报 实习记者 鲁向炜 我有话说

引人注目的NBA总决赛将于6月8日拉开帷幕,两支球星云集的劲旅——洛杉矶湖人队和印地安那步行者队,一路过关斩将会师总决赛。

洛杉矶湖人队在菲尔·杰克逊的调教下一改过去毛躁的作风,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奥尼尔和布莱恩特的表现则更是抢眼。作为队中的核心,奥尼尔在本赛季展示出了一种王者风范,他不仅获得得分王的称号,篮板和盖帽也是位列前茅,不久前,他当之无愧地以全票当选为本赛季“最有价值球员”。奥尼尔1994年曾与奥兰多魔术队一起杀入总决赛,不过那一次他们以0:4铩羽而归。如今,第一次戴上总冠军戒指的机会又出现在面前,相信奥尼尔会用自己的实力去全力争取。

今年的西部决赛中,湖人队在第七场前3节一直落后逆境中临危不乱,最终反败为胜,说明湖人队正逐步走向成熟。总决赛中,在内线给奥尼尔更多的支持,外线进一步加强火力,无疑是湖人将士迈向胜利的关键。

对于本赛季之初就声明最后一次执掌教鞭的印地安那步行者队主帅“大鸟”拉里·伯德来说,总决赛无疑为他提供了一个证明自己,为执教生涯划上圆满句号的绝佳机会。正是在1987年,伯德所效力的凯尔特人队在负于湖人队,他就再也没有染指过总冠军。同样,第一次闯入总决赛的步行者众将对于即将到来的总决赛更是踌躇满志。已经34岁、有着12年季后赛经验的米勒无疑渴望第一次赢得总冠军头衔。缺少总决赛经验和内线实力相对偏弱,将会使步行者在总决赛中面临严峻考验。

湖人和步行者在今年的常规赛的四场交锋中战成2比2平,不分上下;且他们在自己的主场均战胜对手,拥有36胜5负的NBA最佳主场纪录。谁将在7场4胜制的总决赛中笑到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